太太乐鸡精

一个表达欲很强的胆小鬼。

地下城乐园

嘀嗒,嘀嗒。

有东西滴落在我的外壳上。


耳边模糊的雨声渐渐清晰,我睁开眼,看到一片灰色的天空。我猜现在是傍晚,夕阳与阴沉的云翳交织,仿佛末日的景象。


我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堆金属废墟中,生锈的零件混着依稀可辨的机器残肢几乎铺满整个视野,一望无际。


我抹去手臂上的泥水,看到几个字母。

Lapin?是我的名字吗?


一旁的金属板上映出了我的身影:两只半垂的机械耳朵,椭圆的身体和四肢。圆圆的脑袋本来应该是可爱的,可惜缺了一只义眼,深邃的空洞显得有些可怖。


正当我努力回想发生过什么,不远处传来金属被翻动的声音。


“嘿,快来,这里有一只小兔子!”

随后我看到一只破旧的机械熊费力向我爬来。


他伸爪摸了摸我的耳朵,“还挺新的嘛,怎么就被报废了……小可怜。”

我茫然的看着他,等待我接下来的命运。


小熊向我伸出一只手,“你叫什么名字呀?,我是B.R917,你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回家?”


陆续又有几个闻声而来的机械玩偶向我靠近,雨水顺着他们生锈的外壳流下来,大概是同病相怜的情绪让我并不觉得他们可怕。


我搭上机械熊的手:“我是Lapin。”



于是我跟随B.R917还有他的小伙伴们来到了地下城乐园——这是他们自己取的名字,其实就是垃圾站废弃的地下基地。


B.R一路上喋喋不休的跟我介绍他同伴。他们都是有幸存活下来的报废仿生玩偶,被公司抹去记忆后丢到了垃圾站。


失去身份识别的他们不能再回到城市生活,地下城乐园就专门收留像我一样的报废玩偶。


台阶蜿蜒向下,我被玩偶们众星捧月般带到了褪漆的大门前。B.R按下按钮,门吱呀着上升,门上的铁锈纷纷落下。


还未等我看清里面,一个插着发条的芭蕾舞人偶就跳到了我的面前。

“哇,好可爱的小兔子。你今天正好赶上我的演出呢!”


B.R在我一旁介绍道:“这是小舞蹈家,地下城乐园最漂亮的舞者。不过她不喜欢别人叫她的编号。”


小舞蹈家托起下巴端详我,她皱了皱眉,说:“可惜少了一个义眼……啊,03一定能修好你的。”

我支起耳朵,“03……?”

“就是我们这的机械师,他收藏了好多破铜烂铁呢!”


B.R做了个无奈的表情,提醒她注意措辞。


“哎呀,我要去排练了,你一定要来看我的演出哦!”

小舞蹈家说完蹦蹦跳跳的离开了。


B.R说:“地下城乐园的居民还有很多,你先找个住处,有时间我再带你认识他们。”

我点点头。



即使建在废弃的基地,地下城乐园却一点也不荒凉。这里和城市一样,有电子屏和霓虹灯,有逼仄的小巷和庞大的礼堂。光怪陆离的彩灯把斑驳的金属墙也照得熠熠生辉。


谁能想到,静寂的垃圾场下埋藏着这样荒诞又绚丽的乐园。


一个由无数被抛弃者组成的乐园。


地下城乐园没有自然光,这里是阳光照不到的地方。地表又是一望无际的垃圾场,能看到地上风景的方法只有全息投影。


我最近喜欢上了海底的影像。我总是望着那片透光的湛蓝和鱼群发呆。古地球上传说,鱼的记忆只有七秒,其实不是的,它们甚至可以将出生地的位置记一辈子。


可我却连自己从哪里来都不记得了。


公司会生产出更多的机械玩偶兔,它们可能都印着“Lapin”,它们可能会被送到我曾待过的地方,但没有人会知道我曾经的故事了。


我不明白,为什么人们要抹去我们的记忆。我对记不起来的事情有很深的执念。


B.R安慰我说,我们不是被抛弃的那个,是我们抛弃了过去。


“不管昨天发生过什么,都已经没法改变了呀。”


他向我伸出手,一如当初在金属废墟中时。


“所以享受当下吧。”


欢迎来到地下城乐园。

在这个被世界遗忘的角落,我们却能成为彼此的唯一。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