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太乐鸡精

一个表达欲很强的胆小鬼。

吊销你的吓人资格证

*大概是灵异甜文(?)



千万不要因为一时好奇去玩一些奇奇怪怪的通灵游戏。

就比如现在,我被笔仙缠上了…哦不,准确来说,我被一个宋朝男鬼骚扰了。


(一)

学校食堂人来人往,我装作打电话的样子狠狠质问道:“你到底要缠我到什么时候?”

对面座位上,半透明的古装男子故作无辜地挠了挠头:“鬼的事怎么能叫’缠’呢,我们恰好同路嘛。”

我一记眼刀飞过去,一个小学妹正好端着餐盘过来,被我瞪的一激灵,又端着餐盘匆匆走开。


(二)

事情要从一周前说起。那段时间我沉迷神秘学,在做足了“自学”的准备后,用一杯奶茶拐来室友陪我玩笔仙。


三遍口诀念完,笔仍停在空中不动,就在我们心灰意冷准备放弃的时候,一股温热的力量覆上我的手,仿佛有磁场一般,那股莫名的力量引着我们在纸上缓缓画出一个圈。

我和室友又惊又喜,面面相觑,始终无人打破沉默。


或许是气氛有些尴尬,笔也愣了一会,随后缓缓在纸上画出一个“?”。


我反应过来,随便问了一两个运势、桃花之类的问题,笔仙一一解答。


看得出他比较和善,我又小心翼翼地问了他的身世。没想到这个笔仙格外活泼,没等我问几句就自报家门。


笔抽风的在纸上走着,一张纸很快被画得密密麻麻,仿佛有几辈子说不完的话似的。

唉,几辈子,可不是嘛。不知道过去有没有人召唤到他,估计生前是个外向的人,现在只能当个小透明,没处倾诉。


长时间盯着纸页让我的脖子有些酸痛,就在我仰头的一瞬间,看到玻璃窗上的倒影——我身后站着一个陌生男人,正通过倒影和我对视。


下一秒,我来不及尖叫就把小桌板掀翻,纸笔散落一地。


室友慌忙去捡笔:“哎呀,你怎么了?”

我定了定神,扭过头,身后什么也没有,玻璃上也一片澄明。我怀疑自己看错了,手心止不住地渗冷汗。


我们匆匆请走笔仙,又把纸烧了才安心睡下。


(三)

夜里,我半梦半醒中感到一阵阴冷,刚想摸索前半夜被我踢开的被子,不等我伸手,被子竟自己覆上来。


这回我是直接清醒了,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古装男子,正维持着给我盖被子的姿势。

这是……cosplay变态男夜闯女寝?


见我睁眼,没想到对方比我还激动,直接拉起被子蒙住我半张脸。

“嘘,别叫!我会被管理员吊销吓人资格证的。”

什么资格证?管理员?我听的一头雾水,只觉得自己快被捂死了。


你大爷的,我还没叫呢。


盖在脸上的重量突然消失——不是渐渐松开的触感,所有压力在一刹消失,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。

“不好意思,我怕你吵醒别人。”


我才注意到他整个人是半透明的,轮廓还在夜色中幽幽泛着白光。没有发冠,长发散在身后,年纪看起来和我差不多大。


真是活见鬼了。


(四)

大概是盖被子这一出让我觉得对方没有恶意,再加上平时比较中二,此时我无比镇定,哪怕他这个时候突然拿出魔法棒对我说“成为拯救世界的魔法少女吧”,我都不会诧异。


他当然没有魔法棒。我问他:“你就是白天我召出来的笔仙?”他点点头。

“所以我们没把你请走?”

“走了,但没完全走。”

“为什么啊?”我听的云里雾里。


他一本正经的跟我解释道:“像我这种力量比较弱的灵体,多是因为人间有未完成的执念,会经常在人活动的地方游荡。一旦遇到实现愿望的可乘之机,完成愿望之前,我是不会离开的。”


末了他又补一句:“看看,谁让你好奇心那么重。”

我一时间无语凝噎,怎么听起来像游戏里的npc发任务一样。

“那你的愿望是…?”

他支支吾吾,看我的眼神也开始躲闪。


“时间太久,忘了。”

“你玩我呢?!”


“不过目前只有你能看见我,说明这是前世的缘分啊!”

“我跟你前世什么关系?母子?”

“也忘了…我好久没跟人说过话了,你带我到处转转,陪我聊聊天,说不定我能想起来呢!”


我打了个哈欠,还好,只是多个阴间朋友,不是像鬼片里一样装神弄鬼吓唬人。


(五)

其实被鬼缠上也没什么不好的,特别还是一位博古通今,冬暖夏凉的鬼。


我一边写卷子一边问他:“说说你们皇帝改革的意义?”

他趴在桌上不屑地白了我一眼:“要不我把他叫来?”

我打了个寒颤。算了算了,这屋子够凉快的了。


(六)

我们坐在公园的秋千上,天边有玫瑰色的晚霞,像双颊微红的少女。


“哎,你之前说的管理员,是什么东西?”

“就是地府纪检局的人,负责在这边巡视,抓一些违规吓人的鬼。”

“违规吓人?那不就是你吗?”

“只你看的见我,这可不关我的事。”


我有一搭没一搭地晃脚,看影子被夕阳拉长。

我小声说:“真奇怪,总感觉我跟你认识了很长时间。”


他发呆看着我,目光却像透过我,延伸到了更远的地方。


(七)

不得不说,他虽然又凉又吵,关键时刻却格外靠谱。


夜晚我抄近路回家,四下静寂无人,风似乎都停住了,只听到我的脚步声。

正走着,身后多了一个脚步声,我不由加快速度,对方也很快跟上来。我迈开腿,于是跟踪直接变成了追逐战。

我拼命跑着,就在快要被追上时,我们头顶的路灯突然亮起。那人愣住,一阵阴风吹过,一只苍白细长的手搭上他肩头,却不见人影。


之后我有幸目睹那人被某鬼的小把戏吓得连滚带爬。


我正得意,一股熟悉的温热力量覆上我的手,带着我向前跑去。

“怎么了?”我问他。

“我违规吓人了。”

我忍俊不禁,任他拉着在无人的街上飞奔,有风从耳边掠过。


我抬起头,今夜无星无月。如果他只是我认识的一个普普通通的同学,如果他此刻穿着校服和我一起不管不顾地逃跑,那又是怎样一个故事?


(八)

早知道那是见你的最后一面,我就多看你几眼了。


“我发现你最近透明度好像降低了点。”

我声音渐渐小下去,“那什么,你该不会消失吧…?”


“怎么会?!我少说也存在了一千多年呢。”他抱臂靠着书架,突然凑到我面前。

“你不会舍不得我了吧?”


“呕,好油。”我转过头。


我本想再调侃他几句,耳边突然炸开一声巨响,紧接着我整个人像被抛到了空中,最后摔到地上。

我睁开眼,脑袋沉沉的,耳鸣中看见他的口型,好像是在叫我名字。


小小的房间里赫然多出一个人,不对,一个鬼。

那人穿着现代服制,看上去就像他所说的“管理员”。

“等一下!”我挣扎着想从地上爬起来,一点残存的意识却逐渐模糊,抑制不住的困意蔓上大脑,我昏死过去。


(九)

我以为离别应该是悲壮的,要么就是缠绵悱恻的。

但是我今天才知道,原来还有不告而别。


我重新睁开眼的时候,房间很安静,桌椅还整整齐齐的摆在那,整齐的让我烦躁。


怎么会,一点痕迹都没有留下呢?


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只是昏倒在地,又做了一个很长的梦。


我不知道该做什么,我躺在原地,蜷起身子。


真奇怪。电影里,主人公这时候该回忆走马灯了,我却大脑一片空白。


我想我可能是被鬼吓哭了。


(十)

夜市上人头攒动,湖岸灯火通明。那件事已经过去整整四十一天了。

耳边熙熙攘攘,我魂不守舍地任同伴拉着在人流中穿梭。


“哎,那不是203那个谁嘛,听说玩笔仙被鬼上身了?”

“真吓人,别说了,你看她那个样子……”


后面还说了些什么,我听不清了,也不在意。从那件事后,好像一切美好的事物都褪了色,从前令我着迷的东西,现在都失去了意义。


我曾壮着胆子在半夜独自跑到那些传说闹鬼的校园角落。不知该庆幸还是该难过,如我所料,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
真的,只是一场梦吗?


突然,一道熟悉的身影闯入我目光。


这次不是半透明的,而是穿着衬衫。他转过身,也看见了我,大概是习惯了长袍,有些拘谨的端起手。

灯火,人群,湖泊在一刹那黯然失色,耳边的喧嚣都归于寂静,天地间似乎只剩我们遥遥相对。


“你回来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
(十一)

脑海中画面一闪而过,好像在千年前某个同样灯火通明的集市上,我也是这样和他在人群中驻足相望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