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太乐鸡精

一个表达欲很强的胆小鬼。

秘密

  少年心事是五月的风,温柔而莽撞的迎面扑来,吹得人心旌摇曳。

  

  他又在望天,以往这个时候,窗外的天应该是蓝色的,大片铺开,树的一部分恰好露在窗角,蓝绿相映,构成一幅明媚的画。

  教室里贴满了醒目的红色横幅,课桌上放着一朵小花,紫色的,干枯的。他不喜欢这些颜色,他觉得它们是死的,不像窗外,是有生命的,是有希望的。

  

  “东张西望那个同学…哎,就是你。说一下这道题怎么写。”

  他心虚地站起来,正好看见L转头看他,目光交织一瞬又迅速收回。他随口说了个糊弄的答案,却开始心猿意马起来。

  L是他连全名都恐于提起的人,是这间教室里比窗户更加明媚的存在。

  

  有天放学他留的最晚,老师让他帮忙贴同学们的模拟志愿表。确认四下无人后,他像做贼似的,小心翼翼地把他和L贴在了一起。他看看并肩挨着的两张纸,像欣赏一项刚刚竣工的宏伟工程。

  多幼稚呀,他想。

 

   连月亮也不知道,我在完成一项无比盛大宏伟的工程,关于爱你。

  

  他常常感到惶恐,他知道故事总会结束在毕业那天,他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人能像L一样让他这么喜欢了。世俗会逼他结婚的,他害怕和不爱的人结婚,可他知道他和L在一起的希望渺茫,就像那两张并肩的志愿表,在一个雨天后面目全非,双双进了垃圾桶。

 

  “天上的神明,请一定要保佑L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啊。”

 他深知爱而不得的痛苦,他不想让L也体会到这种痛苦。

    L理应拥有世界上最好的东西,遇见最好的人,而不是他这样平庸、胆怯的仰望者。


  可私心里,他无数次幻想L喜欢的人是他,并不可自抑地试图从每一处细枝末节挖掘出证据,像是硬要为一桩自杀案找出凶手,怀着注定破灭的希望苦心经营。而L又总能让他在心灰意冷时,一个对视便野火燎原。

  

  他将L藏匿于自己生活的各个角落,他看天时在想,看树时也在想,于是天不是天,树不是树,那些有生命的颜色仿佛都因沾了L的光而熠熠生辉,连带着他的十七岁也熠熠生辉。

  

  他不知道一次次的对视中,L能否读出他眼底难以遮掩的爱意,以及那些不告而宣的秘密。

评论

热度(3)